各類光碟及包裝製作, 需以下有關物料:

  1. Master CD-R 或 DVD-R 或母版

  2. 碟面印刷設計檔 ( 若需包裝,整套包裝紙印刷之設計檔 )

  3. 整套碟面 CMYK 菲林及打稿

CD 及包裝印刷稿件製作應注意的事項

  1. 鐳射光碟規格: CD 、 DVD 碟面所用的菲林與紙品印刷之菲林是完全不同的。請參照及下載( CD 稿件製作規格)

    1. 120厘米鐳射光碟 Normal Size DVD,CD, VCD & CDROM
      •  印刷範圍: 直徑 24毫米至32毫米, 37毫米至116 毫米 ( 32毫米至37毫米是沒有印刷)
      •  絲印菲林種類:印刷四色 - 藥膜向上的陽片;白色 - 藥膜向上的陽片;密度:133 網線
      •  柯色印刷菲林種類:印刷四色 - 藥膜向下的陰片;白色 - 藥膜向上的陽片;密度:175 網線

    2. 咭型鐳射光碟 Credit Card CD( 容量 55MB)
      •  印刷範圍: 84 x 58 毫米
      •  絲印菲林種類:印刷四色 - 藥膜向上的陽片;白色 - 藥膜向上的陽片;密度:133 網線

  2. 顏色: 最多可印五種顏色,包括白色(印刷四色 + 白),或四色專色+白都可以印刷,菲林不可有出血位 。

  3. 字體大小: 不可小於 6pt

  4. 菲林: 每張菲林上應標明顏色種類,如專色 (Pantone) 或印刷四色(CMYK),所有輸出菲林之品質控製均依照所簽回之打稿確認書或電腦確認書 / 電郵確認書

  5. 對色十字標記: 線粗 0.1 毫米,不論印刷四色或專色,每張菲林均需標明十字標記在同一位 置 ( 即上下左右及中間 ),以便印刷時套色,對色十字標記和鐳射光碟印色圓邊 ( 以外圍計 ) 相距 10 毫米

  6. 顏色密度:絲印每個顏色應高於 60% 密度 ;所用之商標及文字均需轉為圖案

電腦設計檔案制作應注意事項:

本公司只接受下列之電腦軟件製作而成的檔案,以下之 製 作標准適合CD 印刷及紙品印刷:

  1. CorelDRAW  ( 版本 10 或以下之中英文繁體版 ) ,應儲存為CDR 檔案格式。
    CorelDRAW 檔案內所有文字必需轉換成曲線Convert to Curves
  2. Illustrator  ( 版本 10 或下中英文繁體版 ) ,應儲存為 AI 或 EPS 檔案格式。
    Illustrator檔案內所有文字必需建立外框Create Outline
  3. FreeHand  ( 版本 10 中英文繁體版 ) ,應儲存為FH檔案格式。 FreeHand檔案內所
    有文字必需轉換成路徑Convert to Path
  4. 色彩之標準請參考: 四色CMYK(四色配色手冊)的百分比來作標準, 螢幕顯示的顏色(RGB)並不能作準。 四色 CMYK 以外之色彩 (RGB 、 Pantone) 所造成之色差,本公司不予退貨。
  5. CD盒底面紙及咭片套之設計檔 , 文字編排儘量於裁切線內 5mm ,避免印製時文字被裁切到。(下載底面紙規格圖)
  6. 使用向量軟件製作檔案,文字若使用系統細明體、標楷體將會造成筆劃交錯處有白色的節點。(建議不要採用這些字體)
  7. 自繪的填色,請使用 四色 CMYK 填色,切勿使用色盤填色或 RGB 顏色。
  8. 選擇絲印之客戶,盡量不要使用漸變色設計,因絲印還未能做出理想漸變色差。

CD 及印製品稿件,需由電腦軟件製作( CoreIDRAW, IIIustrator, FreeHand 等)的檔案,進行輸出菲林,才可送致本公司製作生產。若客戶自行製作電腦稿件可下載 ( CD稿件製作規格 )

  1. 同一套稿件在重覆訂單時,色彩都會有微距色差,而色差度在 正負十個百分比均為正常印刷之標準(因控墨量每次都會不同所致)。所以客戶不得以色差作退貨理由 。
  2. 若用幼身字體時,請不要把字型顏色網點設定到 50% 之下,否則很容易因字體太淺而出現折線情況。
  3. 自我製作之稿件內若有任何沒有版權之圖片或未經許可之標誌,反對字眼,淫穢字句等標語,所有法律責任,本公司一概不負責。
  4. 本公司不會任意改變客戶自來之電腦檔案稿件, 或將客戶專色Pantone轉成四色(CMYK), 如客戶要求我們代修改設計稿,則需另繳設計費及出稿費 ( 價目表 )
  5. 所有稿件請勿置入其他專色 Pantone入內,否則在菲林輸出時會發生亂碼的情況。
  6. 本公司只接受電腦檔案稿件 (自來菲林 ),如客戶只有設計檔案,本公司可代為製作稿件(價目表)

如客戶需要本公司代為製作以上各項,我們的客戶服務員必給予協助及咨詢。 依設計及製作稿件時間約為二至三個工作天,製作完成後將會經電郵或傳真傳送給客戶核對,待客戶確認稿件及出菲林後,光碟製作工序才可開始,如需包裝服務時間另議